2023年8月19日星期六

家書 ── 「怎能?……祂能!」

家書 ── 「怎能?……祂能!」
劉鳳娟傳道  

  小時候,我覺得自己是一隻井底之蛙,除了覺得自己見識淺薄,還覺得生命充滿黑暗、無助和孤單。在教育學院第二年,很感恩收到一本福音小冊子,讓我有機會返教會及決志信主。半年後,神給予我機會去英國讀書,讓我開始建立穩定的靈修生活,學習凡事依靠和順服神。神不斷地改變、更新和醫治我,讓我變得喜樂。所以,我喜歡同人傳福音,也希望別人都能得到這份救恩。

  大學畢業後,我便在基督教小學工作。由於我是基督徒老師,所以常常要負責早會的信息分享,對於一個膽怯和文靜的我要面對幾百人說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每一次神都賜給我一個喜樂的心和勇氣與人分享,每一次祂都指引我當說的話,回頭看,原來這是神給我的訓練,預備我將來事奉的路。

  在2001年,我參加了讚美之泉的音樂會,完結前,他們有一個呼召-「誰肯願意到貧窮人那裏傳福音、去愛、去關心他們?」當時,聖靈感動我去到台前,但我沒有出去,我對天父說:「神啊! 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去到他們當中,去關心他們和向他們傳福音,我不想應承了祢而不做。」此刻,我甚麼都聽不到,神只讓我聽到自己曾對學生所說的一句話: 「你不信神嗎?」這聲音是何等的響亮,是的,當我順服時,祂必會開路。數星期後,我參加了清遠農村生活體驗營,及後更有機會與北宣的弟兄姊妹成立關懷清遠的小組,定期探訪五保户、特困户和房角石資助的學生。

  由這年開始,神多次藉着靈修和不同的聚會感動我全時間事奉祂。在2007年,我參加了宣道會北角堂的宣教培靈會,當牧師呼召時,我一如以往,心中有很大的感動,但卻沒有信心踏出這一步,因為覺得自己拙口笨舌,仍有許多軟弱,感到很不配。晚上睡覺時發了一個夢,夢中只有我一個人,突然間我聽到一把聲音,說:「你殺了人!」我不斷地問,我殺了誰? 我自責自己的衝動,醒來後整天都很不安,不明白夢境的意思。當天晚上我去了一個宣教慶典聚會,當中話劇的內容竟然與我的夢境一樣,話劇中有一個人跪在地上,突然有一把聲音對他說:「你殺了人! 」這人不斷地問:「我殺了誰? 」有一把聲音對他說:「不去傳福音便是殺了不信的人一樣,是殺人兇手!」當時我深深感受到神豐富的愛,我算不得甚麼,主竟藉着排練巳久的話劇告訴我祂的心意。

  之後除了跟牧者分享神給予我的感動外,我也參加了建道神學院的獻身營,很希望在安靜中尋求神的帶領。聚會中,有一位神學院老師說了一句話:「你們要把握年齡、機會和時間事奉主」當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感到很愧對神,沒有把握機會在年青時事奉主,但感謝主,到如今祂仍給我機會,仍然用我。在這一刻,我知道我要把握機會,不可再拖延。神學院畢業後,我便在將軍澳一間宣道會牧會9年多的時間。

  由信主至今,我深深體會生命有上帝是何等大的福氣,因為無論我處於甚麼境況下,神都與我同在! 過去的日子都曾遇到不少困難和挑戰,有時都覺得不可能做到,怎能解決?怎能完成? 但每次能夠跨過,不是我能做到甚麼,而是神在我這軟弱的人身上彰顯祂的大能,是祂能!
(2023.08.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