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家書 ── 「本地宣教」

家書 ── 「本地宣教」
許金彬傳道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章19-20節)
  我懷著很大的感受寫這封家書。我和其他華基的傳道人不同,平常的日子他們都在教會工作,但因我被差派往子堂五旬節堂作前線傳道,故平常大部份時間都在子堂當值,不但每星期六和主日都不能和大部份的弟兄姊妹見面,甚至在特別的日子,例如弟兄姊妹的婚禮,也未能親身到賀。故寫這封家書時候,感覺就像很久以前離鄉別井的遊子,向鄉親父老講述在外的情況。
  說真的,我就好像在外地的宣教士,被差去一處大部份是老人的教會,像很多現時的歐洲教會一樣。不過,子堂的會友真的很愛神,這點令我感到鼓舞及欣慰。就算他們本身是缺乏,但也要教會富裕。看到他們的奉獻及對傳道人的尊重,我反而感到汗顏。但感謝神,我在過去兩年的事奉中,在神的帶領及母堂的支援下,開拓了兒童和少年事工,而今年更期望發展青年工作。不過此時此刻,卻面臨三方面的「不夠」,包括兒童事工地方不夠、少年事工導師不夠及青年事工人氣不夠,著實需要大家在祈禱及資源上給予支持。
  兒童事工(名曰「真理星期天」)地方不夠用是客觀的事實。聚會地方面積只有二百多呎,卻要教授可能超過十位,來自小一至小六不同年級的學生,實在是對兒童導師的一項挑戰。但感恩的是團隊的合一和大家互相補位,讓參與的兒童和導師都感到喜樂。求你記念兒童事工的需要。
  少年事工(名曰「提摩太團」)也面臨挑戰。神不斷加新人給我們,但我們卻未能承接。他們不是從小返教會的子弟兵,故此每一個都需要花費很大的心力和體力才能跟他們建立關係及他們對教會的歸屬感,因為少年導師並不是單單在團契中出席便可以,也需要平日付出一點關心。事實上,提摩太團的導師們現時已做得很好,但也太辛勞了,你看到當中的需要和異象嗎?你願意來和我們一起為主打拼嗎?
  最後,青年事工剛起步,現時只得兩位大學生參加,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五一起晚飯、閒談和彼此代求。坦白說,我不知前面讓如何發展,因為人氣不夠,參與人數不多,正常的情況下很難發展成團契。華基的青年人,你願意和我一起為主發夢,引領更多青年人認識主耶穌嗎?
(2015.02.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