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家書 ── 薪火永傳

家書 ── 薪火永傳
熊文傑  

  下星期便是華基家踏進 45 周年的堂慶大日子,有幸能夠回港參與,與大家一起見證教會的成長及發展。感謝神,那天也是小弟接受按立的日子,故此幾天前湯牧師特意給予機會,讓我在此分享有關的感言。回想起……
   兩年前湯牧師向我提及執事會通過我按牧的計劃時,心感不配;
   到了預備按牧過程的閱讀及撰寫反思報告的階段時,心情激盪;
   今年一月回港接受區聯會資深牧者考核的面試前後,心靈平安;
   此時此刻,心仍感不配,但卻常常自勉,心存儆醒。

  總括而言,我感到雀躍的是自己的信仰及事奉人生,彷如走到了另一個里程碑。三年多前受教會差遣往西非宣教至今,事奉角色已經有很大的轉變,但令人欣慰的是過去在華基堂短短幾年的牧養服侍,至今仍得到眾同工、長執及會眾的支持和肯定,地域和時間並沒有叫我們同工之間的情誼以及牧者與信眾之間的關係帶來很大的轉變,這情況對我現在及未來的事奉實在是很大的鼓舞。
  另外,得悉詩班會在堂慶當日為主呈獻詩歌《薪火永傳》,其原創英文詩歌是 Steve Green 所寫的 Find us faithful。這首在十多二十年前曾風靡一時的基督教名曲,一直被神大大使用,鼓勵了眾多年輕信徒起來,投身成為傳道人或宣教士,我也是其中一個。在此很想藉詩歌中的幾句歌詞,與大家互勉—
   "……May the footprints that we leave, lead them to believe to believe
   And the lives we live inspire them to obey And the lives we live inspire them to obey
   Oh may all who come behind us find us faithful." Oh may all who come behind us find us faithful."
   (願我們所留下的腳蹤,能帶領他們去相信;
   與我們所活出的生命,能激勵他們去遵行。
   願所有往後跟隨我們的人,也能找到我們忠心的見證。)

  這段歌詞正是我在神面前立志的禱告,盼望你也常常策勵我,為我和太太祈禱。
  最後要感謝教會牧者、長執的肯定與推薦,並會眾的鼓勵與支持,及宣道會區聯會眾牧長的考核與幫助,讓我可以被確認牧職的呼召及獲授牧師聖職,特別是湯牧師多年以來給予事奉的的機會,完全的信任、支持及勉勵,給我作為一位牧師應有的委身及「瞓身」的榜樣。盼望往後的日子,我的事奉人生也能成為年青一代的榜樣,帶領他們去相信神的應許及激勵他們去遵行主的真道。願所有往後跟隨我們一 眾牧者腳步的群羊,也能找到我們在主裡忠心事奉的見證。
主僕
熊文傑
(2014.09.20-21)